logo

  • 沿革:中國聖職單位承繼輔仁大學創校理念,為了以愛與服務的福音精神致力於體現真善美聖、知人知物知天的全人教育使命,於九十年二月在其所屬的文、藝兩個學院成立了「文、藝學院發展委員會」,首位主任由黃俊傑神父擔任。九十一學年度起,為因應全校整合,將該委員會隸屬於使命副校長及中國聖職單位代表,名稱亦改為「中國聖職單位使命與特色發展室」。

     
  • 宗旨:為追求真、善、美、聖全人教育之師生共同體,致力於中華文化與基督信仰之交融,獻身於學術研究與弘揚真理,以促使社會均衡發展及增進人類福祉。

           中國聖職單位簡介

LOGO意涵

使命(mission):
信仰基督的人,無論何時何地以其言行,認知並肯定其做為基督徒的身份。
 
我們的使命是:
 
  依照【天主教大學憲章】註2及【天主教輔仁大學創校的宗旨與目標】註3在福音的光照下,藉著「愛與服務」,在校園的各項相關事務與活動中,體現「基督及其訊息之生活的、機構性的見證」。
 
特色(identity):
以基督徒的身份與角色,為耶穌宣講的福音與天國,做個人與團體性的生活見證。

 
特色是:
  -遵循基督福音精神及天主教神聖傳統。
  -彰顯文學、教育、傳播與藝術領域中的真善美聖。
  -發揚知人知物知天的全人教育理念。